【聚焦十九大】我校举办“喜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0-20 浏览次数: 49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举办的“喜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在新校区嘹亮唱响。青年学子们欢聚一堂,用歌声向党和祖国献礼。校长苏东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莉,副校长王保军、倪居、焦宏涛,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党总支负责同志和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在护理学院代表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比赛紧扣“喜庆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主题,团员青年们以歌言志、以歌咏情。歌曲《映山红》《在太行山上》《红旗飘飘》《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抒发了铁院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赤子之声;《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打靶归来》等激昂的旋律,唱出了铁院青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走向复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歌》诠释着青年勇担重任、奋发作为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旅游商贸系、医学技术系斩获一等奖。

学校13个院系11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比赛演出。参赛的同学表示,学习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心中特别激动。青年学子用颂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坚定信念,不负总书记的厚望,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