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4 浏览次数: 23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2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并以座谈会、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论述让我校师生心潮澎湃,师生们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关键词,直抒大好时代机遇,畅叙未来发展宏图。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吕维勇表示,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聆听十九大报告后,既倍感鼓舞和期待,又深感使命的艰巨与任务的光荣。思想政治理论党支部要担当起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研究好、解读好、宣传好。当前要重点做好“三进”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全面“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学生了解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的伟大工程、推进的伟大事业和实现的伟大梦想,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

机电工程系党员教师张思婉表示,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四讲四有”,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

旅游商贸系张彩霞教授表示,回顾过去,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令人惊叹;展望未来,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催人奋进。作为酒店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将继续团结带领专业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为我国的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增砖添瓦。

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铁道机车16Y2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王延鹏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和国家对青年人寄予殷切希望和责任重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勇担历史新使命,振奋开启新征程,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