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校长孔凡士同志为护理学院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562

11月28日,校长孔凡士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推进学校新发展》为题讲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孔凡士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讲党课,这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校级领导参加“三会一课”的具体方式,更是领导干部本人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难得机会。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做新形势下合格的共产党员,孔凡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为执政党注入了绵延不绝的能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第二,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到来,是长期奋斗的结果,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的到来,也提出了新的历史任务,也使得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第三,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学校新发展。他指出,我们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而不断努力,要为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未来教育所需要的教师,应该具备学习的能力、思考的能力、创新的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到“做事有依据、做事有流程、做事有记录、做事有效率”,要坚持履职为民。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孔校长的党课既充分讲解了十九大的内涵和意义,又结合我校实际,贴近教师、贴近学生,关心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新目标上来,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