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9 浏览次数: 1405

3月27日,校党委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党委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孔凡士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传达了2018年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他从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全面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深化教育预防、规范权力运行,认真实践“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能力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认识,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如何把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苏东民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根本保证的深刻内涵。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深刻阐述。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明确要求。深思践学,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四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的深刻阐述。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把我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第二,重在落实,持之以恒,不断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四个服从”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等制度落实。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始终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考评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第三,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切实抓作风,认真转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调研、接访走访群众等制度。统筹好校内校外两个大局,在狠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二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共同发挥作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同步推进。全面履行加强纪律建设的领导责任,继续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坚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在标本兼治上取得更大成效。四是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守职责定位,做到政治强、站位高,谋大局、抓落实,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继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强化监督作用。

苏东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把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孔凡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完成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一要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紧迫感,明责任,重举措,求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中去;二要克服党员干部队伍中个别存在的工作懈怠、得过且过、危机意识不强的消极思想,居安思危,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三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把对学校发展的美好希望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携手共创郑州铁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