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次数: 1754

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副校长徐宏平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雯从“认识和体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情况”“ 下一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作了发言。她表示,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坚持德育为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刘燕明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做法。他表示,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创建“双高”高职院校为目标,找准定位,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深度挖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实践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安排,切实抓好专题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院两级中心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通过以上率下,扎实引领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学、结合学,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支部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二是学用结合,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要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学习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给教育系统的系列回信、贺信结合起来,与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三是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教育规律,推进改革创新,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找准学校发展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育人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