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三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次数: 1806

12月9日,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三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分享会并讲话,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部分学员参加。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苏东民与王笃波书记进行了会见座谈。

分享会上,部分青马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的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三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从书本到实践、从理论到实证、从理想到现实的成长历程。我校代峥同学作为省青马学员代表做了分享发言。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三大精神”所蕴含的“人民立场”“实践品格”“革命精神”等内涵实质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目标高度契合,与青马者应具备的能力和政治品质十分吻合。我省“青马工程”培养班要把聚焦“三大精神”作为创新培养路径的积极探索,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引导学员把“三大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自觉承担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重任。青马学员要争做“三大精神”的终身学习者、广泛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三大精神”转化为锻炼干事创业能力的实际行动、勇于迎接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接受的话语把党的好政策、好战略、好声音传播到青年中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优良作风、增加社会能力,在实践中创造无悔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校是河南省高校“青马工程”工作联盟理事单位,是培养班分散学习片区组长单位。12月8—9日,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一片区、第二片区第四次分组学习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29所高校40名大学生骨干、10名青年教师及基层团干来校参加学习。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王传礼博士为青马学员做了主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