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7-28 浏览次数: 1533

7月21日-7月27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培训。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王保军、焦宏涛和全体中层干部一起参加了培训。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培训,形式多样、内容紧凑、内涵丰富,涵盖了2次课堂教学、8次现场教学、1次激情教学、1次体验教学、1次专题学习等,将党史知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融于一体,与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听、看、忆、思中重温党的历史,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课堂教学·深入把握党的历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课堂教学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教授牛安生以《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准确生动的专题讲授。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部署,习近平党建思想的基本内容和特点以及以习近平党建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教学·深刻感悟延安精神

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冒着炎炎酷暑,通过真实的场景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辈足迹、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党的传统、感悟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党委书记苏东民带领下,学员们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学员向主席铜像三鞠躬,深情缅怀伟大领袖。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伴随着生动的场馆讲解,聆听着精彩的现场教学,观摩着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学员们重温了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身临其境、如历其事,对延安时期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对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点击查看原图

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生活7年的地方——梁家河,从参观村史馆、知青故居,实地踏访知青井、铁业社、沼气碑,再到聆听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刘月富副教授作的《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现场教学,学员们通过近距离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感受梁家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发展变化,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激情教学·切实提升思想认识

点击查看原图

宝塔山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科研开发部部长贺建娜作了《宝塔山连着天安门》激情教学,并带领大家深情朗诵了作家贺敬之著名的散文诗《回延安》,充分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各方有志之士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憧憬和对革命事业的决心和信心。学员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对延安的地理环境和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了解的同时,追忆了当年延安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与家国情怀,体验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魅力与激情,为共产党人革命英雄主义的豪迈气魄深深感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体验教学·重温激昂革命岁月

点击查看原图

在南泥湾359旅719团开荒原址,学员们进行了体验教学。在带队教员带领下,学员们身着八路军服,不惧酷暑、不怕苦累,进行了急行军、救治伤员、团队合作过独木桥、翻越障碍墙、匍匐前行过沙网、分组投掷手榴弹以及拔河比赛等拓展训练,亲身感受共产党人在巨大困难下、让昔日的烂泥湾变成了陕北的好江南,凭借智慧、信念和奋斗精神创造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对大生产运动和南泥湾精神有了切身体会,对党在革命斗争时期面临的艰难险阻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积极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审时度势,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抓实抓细。7月24日,校党委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会上传达了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有关文件和专报。党委书记苏东民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从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扎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一个点就是一部教材,一堂课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开展分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收获丰硕,通过学习,接受了深刻的理想信念、党的作风、革命传统党性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促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