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26 浏览次数: 1334

7月24日,在学校2018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期间,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焦宏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保军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会上传达了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文件和专报。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王国生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文风朴实,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党委书记苏东民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议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一是深刻理解会议主题的鲜明政治性、时代性、导向性。要把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实际工作。二是深刻理解会议主题的目标定位和鲜明导向。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两个高质量”这一鲜明导向,把“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三是深刻理解会议主题的丰富内涵。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前面引领,把新时代新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往深处领,把谋划新时代河南发展往高处领,把各项工作往实处做,狠抓落实求突破,立足职能职责争做出彩河南人。

第二,把准工作方向,主动抢抓机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河南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六个体现”,做到“三个注重”,落实“八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要着力做到“十个结合”,自觉把学校发展放到中央对高等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上去谋划,放到全球全国发展新态势和河南省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考量,积极回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河南省“中欧班列”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及早谋划符合发展趋势、符合校情实际的突破点和增长点,释放创新发展新潜能,再造发展新优势。

第三,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转变抓落实方式。要感悟会议导向抓落实,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增强责任担当抓落实,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争做出彩团队;强化赶超意识抓落实,认清形势,善于学习,激发内在动力,不断奋勇争先。二是以好的作风抓落实。校属各单位要比把准吃透会议精神而不比开会快、报材料早,比增长点多而不只比现在的亮点多,比工作抓手多而不比口号响、思路多,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而不只比领导干部的个人能力,比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而不比轰轰烈烈的大场面,切实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是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把学习会议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发展成果和精神成果。四是扛牢压实责任。要围绕落实会议精神细化工作分工、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下大力气增强措施可操作性,明确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和标准,发挥好牵总协调作用;配合单位要积极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认真做好暑期重点工作。相关单位和干部职工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值班、国家级成果奖申报、人才引进和招聘、优质校阶段考核、外资贷款外方验收接待筹备、第11届欧亚交通高校大会筹备、留学生资质申报及招生、外语教学资源整合、后勤保障、外事出访、基建、迎新筹备以及亚欧交通学院申报、审批、建设等暑期重点工作。

苏东民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努力向党和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校长王保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省委会议精神以及本次动员会精神迅速传达下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对各自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

校党委积极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审时度势,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利用暑期组织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通过主题教学、理论授课、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