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01 浏览次数: 1535

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开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水平。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重视并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新境界,为我们做好高校宗教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政策依据。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分层次、全方位推进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为加快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是提高站位,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解决宗教领域问题的水平,贯彻落实好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摸底排查,聚焦关键节点,坚决阻断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和校园传教渠道,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三是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