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次数: 1517

5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结合学校青年工作实际,融会贯通,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董黎生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心厚爱,饱含着对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寄予的殷切期望,是高校做好青年学生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所具有深厚铁路行业背景的高职院校,要对标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世伦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做法。他表示,机车车辆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通过探索“年级长负责制”、强化半军事化管理、关爱帮扶困难师生等,帮助青年师生解决好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红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题做了发言。她表示,护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政治学习、技能大赛、谈心谈话等方式,推动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爱校荣校意识不断增强;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团课等形式,促进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职业道德修养不断提升。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丰富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是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件。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校院两级中心组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扎实引领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全体师生员工要及时学、结合学,通过党组织生活会、团组织生活会、政治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等各个环节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对广大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六点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提升育人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动学校青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