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磁浮(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0文章作者:编辑:张明康 审核:张中央 编发:牛可审核:张中央浏览次数:35

      1019月,中铁磁浮(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峰,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罗世辉教授一行4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董黎生热情接待了来宾,科研外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董黎生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能以科研平台为依托,加强与中铁磁浮,西南交大之间的科研合作。王守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所开展的业务,表达了在磁悬浮方向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方面与我校合作的意向;罗世辉介绍了围绕磁悬浮车辆新技术,开展相关科研实验室建设的设想。

会后,中铁磁浮、西南交大领导在董黎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轨道楼一楼综合实训基地和即将投入使用的科创大楼。

中铁磁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隶属于上市公司“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中铁工业与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是以磁浮技术研究和磁浮列车研制为核心,融新型轨道交通领域高新技术研究、高端产品研发、车辆制造与安装、工程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