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肖守讷科研团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团队

发布时间:2019-10-25文章作者:编辑:张明康 审核:张中央 编发:牛可审核:张中央浏览次数:34

       1023日,在办公楼320会议室,我校为兼职教授团队负责人肖守讷举行了聘任协议签订暨受聘仪式。副校长董黎生,科研外事处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董黎生向肖守讷颁发了兼职教授团队聘任证书,并代表河南省高速铁路运营维护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肖教授签订了聘任协议。

肖守讷教授为“结构强度、复合材料轻量化与碰撞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该团队主要开展机车车辆结构设计与强度分析、复合材料与结构轻量化、列车被动安全性及耐碰撞、耦合振动与动力学、车辆性能与参数关系研究等方向的研究。团队成员包括阳光武(研究员)、杨冰(副研究员)、朱涛(副研究员)。近年来团队共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

聘任仪式结束后,肖教授做了题为《绿色轨道交通-复合材料轻量化》专题报告,我校轨道类相关院系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肖守讷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绿色轨道交通发展的背景、轨道交通车辆能耗分析、轨道交通车辆轻量化技术发展、新材料轨在轨道交通车辆应用难点和新材料在轨道交通车辆轻量化应用前景,并分享本人在学习、科研工作以及在研究复合材料轻量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讲座紧扣绿色轨道交通前沿技术,有效扩宽了专业教师的知识面,对我校教师紧抓铁路大发展的机遇,寻找轨道交通行业企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科研项目具有借鉴意义,将有效推动学校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