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马卫华教授来校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8文章作者:编辑:张明康 审核:张中央 编发:牛可审核:张中央浏览次数:33

       12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卫华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我校相关学院及部分行政管理人员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马卫华教授以《中低速磁浮列车》为题,围绕国内外磁浮列车的发展历程及技术现状,讲解了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的系统组成、技术原理及特征、系统优势、待解决重难点问题以及未来磁浮列车发展方向,并分享了个人在学习、科研工作以及主持研制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我校教师与马卫华教授就磁浮技术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使我校教师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科研素养,对学校依托科研平台,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开展科技攻关、实施成果转化等平台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会前,党委书记苏东民,副校长董黎生接待了马卫华教授,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展开深入探讨。苏东民向马卫华颁发了“河南省高速铁路运营维护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