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马卫华研究员来校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文章作者:张明康 编发:雷成审核: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浏览次数:28

6月13日,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马卫华研究员应邀来校作《新型磁驱动超轻轴重轮轨磁浮混合支撑交通系统》专题学术讲座。副校长李福胜主持讲座,轨道交通专业相关老师到场聆听。

报告会前,校长马玉霞与马卫华就双方协同开展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并就我校承接四川广安云轨运维项目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上,马卫华围绕国内外磁浮列车的发展历程及技术现状,结合我国中低速磁浮轮轨系统的发展需求,讲解了磁浮列车技术原理、基本特征、系统优势、待解决重难点问题及西南交通大学关于中低速磁浮轮轨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

互动环节,马卫华同老师们围绕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教师开拓专业视野,提升科研素养,结合学校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开展科技攻关、实施成果转化等工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