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作者:余敏审核:李展编发:张敏浏览次数:60

一、安全工作

1、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教学、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维稳工作的排查和防范工作,注意防火、防盗,有事需要外出的教师请办理请假手续。

2、配合学校安全管理部门,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3、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职工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工作。

教学工作

1、按照省委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于3.1-4.29日在我校开展巡视,请所有教职工注意卫生、劳动纪律,规范教学秩序。

2、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后,跨校区课程进行了调整,部分班级课程转入线上教学,做好线上、线下日常教学,同时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

3、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校赛后续工作。

4、做好数学建模实训室论证工作。

5、做好第一期《劳动教育》课程证书认定工作;后续视频录制、资源收集工作;劳动技能大赛及最美劳动者摄影图片大赛筹备工作。

6做好部示范课、教研室观摩课的准备工作。

7做好工会教学技能竞赛准备工作。

8做引进数学、英语博士的后续工作。

9、做好所有教师的聘期考核工作。

10、做好国培申报工作。

三、教科研工作

1、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根据省教科规划办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好相关工作。请注意文件中列举的限制申报相关规定。本次申报网上受理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4月1日。

2、2022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通知已在科技处网站公告,请大家及时关注,按要求申报。

3、关于开展2022年度科技成果奖评选暨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已在科技处挂网,请积极申报。

4、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022年度调研课题及2021年度调研课题结项的通知已在科技处挂网通知,请大家认真阅读通知文件,积极申报,按时结项。

5、科技处现开始组织两项申报工作:一、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一般课题申报工作;二、 2022 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具体要求见科技处网站公示,请大家积极申报。

四、党群工作

1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三周年成果。

2做好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做好工会资产上报工作。

4、做好中国共产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相关工作。

5、传达学校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

6、教职工政治学习:

1.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五、其他工作

1、做好网站更新工作。

2、做好校运动会广播操准备工作

3、做好2021-2022第一学期监考、出卷、阅卷统计工作。

4、高度重视文明交通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