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七周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作者:余敏审核:李展编发:张敏浏览次数:60


一、安全工作

1、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教学、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维稳工作的排查和防范工作,注意防火、防盗,有事需要外出的教师请办理请假手续。

2、配合学校安全管理部门,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3、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统计、职工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工作。

教学工作

1、按照省委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于3.1-4.29日在我校开展巡视,请所有教职工注意卫生、劳动纪律,规范线上、线下教学秩序。

2、做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暨比赛准备工作。

3、经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工会教学技能竞赛推荐赵豪杰、胡文莉、尚宇、戴芊卉4人参加校赛,请参赛教师做好参赛相关准备工作

4做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工作,蔡黎负责对接天使(诵读大赛)、陇海书院(讲解大赛);顾忠负责对接复兴(书写大赛)、丝路书院(篆刻大赛)。

5、做好河南省教师技能竞赛备赛工作。

6、做好“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评选工作。(4月15日)

7做好劳动教育课程录课、教材编写、动画制作等工作。

8、做好劳动技能大赛后续推进工作。

9、做好数学建模实训室招标采购、项目库指标确认工作。

10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项目库录入工作。

11、做好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2022年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4月25日

12、做好“十四五”专项发展和院部子规划的编制工作。 

三、教科研工作

1、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2年鉴定结项工作的通知已经挂科技处网站,请各项目负责人按通知要求开展结项工作。(5月15日)

2、做好2022年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集中结项工作。(4月22日

3、河南省社科联2022年度调研课题申报2021年度调研课题结项的通知已挂科技处网站,请积极申报。申报系统于2022年4月6日8时至4月20日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结项报告提交时间调整为2022年4月6日8时至4月20日24时。

四、党群工作

1、做好文明单位创建相关工作。

2、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39—43篇)

3“每月一星”全国、全省师德先进人物事迹:扎根戈壁深处的“红柳”——记东华理工大学教授周义朋

4关于印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 郑铁党〔2022〕33号

3、做好“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评选准备工作。

4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

5、教职工高度重视文明交通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五、其他工作

1、做好网站更新工作。

2、做好校运动会广播操准备工作

3、做好固资清查工作。

4、做好安全巡检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