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参加《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4文章作者:余敏审核:李展编发:张敏浏览次数:10

3月3日,由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河南科技出版社承办的《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河南科技出版社有关领导,以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教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基础教学部主任薄爱敬围绕《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做了主旨报告。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由我校研究制定的《高等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指导手册》教材修订方案,并就我校建设的《劳动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对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将按照我校提出的方案进行教材修订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高等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指导手册》教材由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牵头,我校等省内多所院校参与编著。该教材采用活页形式呈现,内容紧贴职业院校实际,获评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劳动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依托智慧职教MOOC学院建设,投入使用以来,已吸引全国381所院校的15400多人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