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高职组)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作者:李琦审核:李展编发:张敏浏览次数:132

521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高职组)河南省省赛成绩揭晓。由基础教学部冉苒老师指导的2021级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孙浩同学,荣获河南省高职高专组二等奖。

  3月初,由基础教学部和校团委携手组织我校学生开展了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的选拔,由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组建的指导教师团队共同指导,我校学生积极踊跃,校赛报名人数达到1084名,是近几年我校英语类比赛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激烈的比赛,有27名学生顺利晋级河南省省赛,最终有9名学生在高手如云的省赛中脱颖而出。除孙浩同学喜获省赛二等奖外,还有8人获省赛三等奖。获奖成绩也是近几年我校省级英语类比赛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大赛吸引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余万学生,赛事规模超过首届。大赛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融入思政英语词汇,体现了英语词汇学习中价值引导的理念。大赛也丰富了英语智慧化教学的手段,满足了高校大学生在线英语学习的需求,促进了大学生提高英语词汇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英语词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