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系部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3-05-09文章作者:高阳审核:李展编发:张敏浏览次数:15

         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基础教学部于59日举办公开示范课,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观摩本次示范课。

英语教研室王丹丹、数学教研室张莹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Traveling》《数列的极限》2节示范课。示范课分为说课和课堂展示两个环节。 《Traveling》课上,王丹丹老师以问题导入课堂主题“Traveling”,利用图片、视频等教学资源,创设不同国家旅游情景,引导学生用英语讨论旅途通行方式、购票方式等。张莹老师在《数列的极限》课上,采用任务驱动法,课前发布学习任务,课中创设情景,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存在的螺旋,探索数列的极限。

   

       课后,参与观摩的老师在7215进行评课,针对两位授课教师的授课过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丹丹老师授课步骤清晰合理、课堂目标具有明确性、充分把握课堂节奏;张莹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把课内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理念、运用多媒体的教学方式给与充分的肯定。观摩+研讨的模式,以课促思,让教师进一步深入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为实施高效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执教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在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