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学习强国刊发我校学生张祥瑞同学影片稿件《路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8 访问次数: 362

518日,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刊发我校学生张祥瑞同学影片稿件路魂》。张祥瑞同学通过学思践悟,深思顿悟将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付诸于此短片中。全层次分明,情感真挚。从儿时父辈口口传述经验到现如今自己对社会感悟进行深思,最后发出真挚的报国号召,表达了自己对于伟大祖国的美好期待,以及对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定信心。

在谈到这次影片和自己实践经历时,张祥瑞同学谈到:“生于这个时代,是我最大的幸运。何为努力?为何奋斗?我是否真的值得?后来我想明白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见证2021,投身于2035,报效于2050,是时代的篇章,也是我们生来便不能辜负的使命。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让我敢于发出号召,敢于做新时代新思想的传承人。感谢社会提供的广阔舞台,让我能够在学习中明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后的时光,我会永远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路上,永远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永远不忘初心牢记肩担使命!”

张祥瑞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曾任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主席、校“中原铁路红色基因青春寻访队”队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负责人踏实学习,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河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特等奖。他热衷于志愿服务,先后到洛阳机务段、郑州百年站史馆等地进行探访与志愿服务勤于实践,先后在河南兰考、河南红旗渠调研学习善于工作,在学院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疫情期间,参与一线数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多次参与宣传座谈活动,将所见所闻分享传播。荣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干,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长期以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严格办学,并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首要目的多名学生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此外,我校积极与多所铁路院校进行学术沟通,合作成果颇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直竭力从多角度,全方位努力,为铁路强国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优秀的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