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我校学生会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9 访问次数: 272

为响应国家号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529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成员前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心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共30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血液是流动在人的血管和心脏中的一种红色不透明的黏稠液体。主要成分为血浆、血细胞遗传物质(染色体和基因)。是一种特殊的结缔组织......”进入馆内,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了血液的生成和血液成分。同学们一边认真地听着陌生的科普知识,一边仔细地在本子上记录着。全面了解过血液,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又结合生动的图片、精密的模型,通过人体血液流程模拟系统、红外血管显像仪系统、爱心精灵机器人等互动项目,充分向大家介绍了一滴血在体内的旅程,部分同学也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参与无偿献血。不到2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特别具有教育意义,不但对人体内的血液奥秘有了初步认知,也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保障人民用血安全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用自己的鲜血去帮助别人,去挽救那些濒危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作为大学生更应该走在无偿献血的前列,不但要传承好党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更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能以一个优秀公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切实履行身为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为中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