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校团委书记高文天参加电子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3 访问次数: 414

2021631600电子工程学院于9623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高文天、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家宁出席活动,铁道信号20A1班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团日活动首先由铁道信号20A1班团支书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和PPT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历史故事。

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学习,从党史故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他们宁死不屈,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高书记和同学们展开深入的交流,亲切地解答了大家关于学习、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等疑惑,并带领大家了解中原铁路红色基因。

高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原铁路发展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来到我校前身郑州铁路职工学校,在工人群体中传播革命真理,启发工人觉悟,为日后铁路工人开展工人运动奠定了基础。从李大钊讲学,到河南省第一家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二七”大罢工的爆发,到杨连弟不畏险阻勇攀高峰,“第一速精神”引领铁路飞速发展,“驼峰精神”承载起亚洲最大列车编组作业量,“一带一路”带领河南走向世界。一条长长的铁路发展史,可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斗争、谋求发展的奋斗史。

此次团日活动,高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部铁路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并论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结论,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秉承有遇到困难挫折,坚定走下去的信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