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团活动
开展国防教育,喜庆建校七十华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2 访问次数: 270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防教育法》,在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青春国防教育社积极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1120日晚,我校青春国防教育社通过表演节目我们是动车的棒小伙,“强国有我,铁路先行”,动车的棒小伙们呼吁大家关注学习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在该节目的筹备中,我校退役士兵学生积极加入,落实训练,为节目的出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几年以来,学校武装部以退役军人为骨干,优秀在校生为主体成立学校青春国防教育社,坚持早晚开展军事训练。协助武装部开展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新生军训以及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弘扬退役学生优秀高尚品格,在学生们心里撒下了“投身军营,点亮人生”的种子,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军报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铸就铁韵之情,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力量!

参训队员高昂的斗志,飒爽的英姿,整齐划一的动作,激发了广大在校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并成为我校学生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和对外宣传的一张闪亮名片。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更增强了国防观念,让学生们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在喜迎建校七十周年的同时,增强了师生们对母校、对国家的情感认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