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团活动
工程检测协会召开《现代道路检测与修复》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2 访问次数: 289

122日晚自习,工程检测协会特邀我校“坝道工程医院”李松涛博士为协会学生带来了题为《现代道路检测与修复》的讲座。

讲座中,李松涛博士首先介绍了来为协会学生带来这场讲座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有兴趣的学生了解检测知识,能够积极参加到工程建设维修与检修的相关活动中去。接着,李博士阐述了如今国内的基建现状,随着各种基础设施的建设增多,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例如:铁路地基的沉降、道路地基的塌陷、地下管道的炸裂,因此工程的检测与维修的市场不断扩大。

李博士以身边的实例为代表为学生们讲述了郑州刚发生不久的地铁渗水的危害以及城区因为供暖管炸裂而引起的路基塌陷等案例,加深了学生们的理解。

学生们听了李博士的讲解后,纷纷向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如检测的仪器是否能运用到各种工程?用什么仪器进行检测?学习检测知识难不难?检测工作是否要奔波等等问题。李博士对此一一解答,并向学生们介绍各种探测仪器,分析以后检测的就业环境,讲座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更加清楚了协会的工作内容,对工程检测有了更深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