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两银、一铜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5 访问次数: 63

10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高铁电管家》参赛项目获得职教赛道银奖、《万针千层——红色健康之履》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钢轨在线医生——基于AI的铁路轨道健康动态检测系统》项目获得职教赛道铜奖,我校参赛项目勇夺21铜,实现了我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和重要突破。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在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和教学单位积极响应,通力合作,制定详尽计划,组织多场专题培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借助赛事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领导多次关心备赛情况,与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鼓励大家认真训练备赛,在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为郑州铁院争光。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参赛。我校共有50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职教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竞赛,涉及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卫生、文化艺术、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阶段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敢闯会创”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参加大赛,广大同学更多地接触社会和产业的真实需求,接受有经验的企业家投资人的建议与指导,加速创新创业进程。学校将持续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发展,积极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多元发展空间,打造全方位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全方位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