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我校学生获得“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1 访问次数: 428

日前,在全国铁道团委组织的“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中,我校动车技术19A2班樊路欣同学、铁道机车19Y3班屈靖超同学分别获得“勤学上进好青年”和“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对一批青年进行了表彰奖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此次活动在广大高校师生中掀起了“人人皆可向上向善”的热潮。

樊路欣,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学院19级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现任动车技术19A2班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主席等职。樊路欣在校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小赛事以及志愿活动,曾参加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0-2021年度培训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他所参与的《高铁电管家——电力荧光光纤测温技术》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他的事迹在学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深受老师的赞扬和同学们的好评。

屈靖超,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铁道机车专业19Y3班学生。在班内担任团支部书记,在校担任校学生会主席,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处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一等奖、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文明学生”等荣誉,他始终坚持崇德守信的行为准则,保持着勤勉踏实、求真务实的作风;在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在家庭里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严谨求实的行为作风受到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我校团委作为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成员单位,始终积极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加强对接联系,结合我校专业优势,组织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等相关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勇于担当、服务社会、锤炼品格,积极向社会展现铁院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