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2 访问次数: 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清明节前夕,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座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校办产业中心、各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41日,在教师座谈会中,与会代表围绕校园闭环管理下的学生生活、日常学习、心理健康、后勤保障等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各书院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积极倾听学生声音,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结合问题反馈,进一步查根源、寻良策、解难题,做好问题的落实整改,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校园日常管理的认同感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度。

42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来自团学组织、青马班、社团的20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学生代表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围绕心理咨询、校内就医、课外活动、文化生活、休闲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回复了学生关切,对学生代表的疑问和建议,进行逐一解答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在听取了师生的座谈发言后,徐宏平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自身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行动要坚决落实。广大师生要理解、支持和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积极深入学生群体,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努力做到把疫情当教材,挖掘精神养分,汲取奋进力量。三是工作要贴合实际。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学生,一切从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出发,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回应关切,加强心理疏导,丰富课余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安定和谐的校园生态。

此次座谈为师生进一步搭建了交流平台,营造了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定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