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我校组织开展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5 访问次数: 247

为悼念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校团委从4月3日至5日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豫你一起共赏青绿”河南站活动号召,校团委组织开展绿植“云领养”活动,围绕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携带着低碳环保的理念,携带着大学生对地球母亲的祝福,一点一点地传递下去

在铁龙广场,校团委举行“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升旗仪式,在中华英烈网发起“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在感受春天生机盎然的同时更应缅怀这美好的缔造者;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

在新校区体育场,学校严格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规定,以分区域、分时段、非聚集的方式开展了游园趣味活动,本次游园趣味活动分为活动区与答题区。在活动区组织开展放风筝、跳大绳等相关体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在竞技中释放压力,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在答题区以清明节、传统文化、革命历史知识为主题设立多道题目,加深师生对传统节日、民风民俗的了解,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