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隆重举办“迎五四 颂祖国 唱响青春旋律”主题歌咏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2 访问次数: 286

为热烈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我校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52日下午我校在铁英校区1号楼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迎五四 颂祖国 唱响青春之韵”主题歌咏比赛,此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陇海书院承办,京汉书院的同学们通过线上形式参与此次比赛。陇海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全程通过钉钉群进行现场直播。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无数热血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前赴后继,艰苦奋斗。陇海书院和京汉书院的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参赛各班围绕活动主题演唱出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服装整齐统一,队列编排错落有致。《歌唱祖国》《中国军魂》《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经典红歌,汇成一条飞扬的历史长河,抒发了铁院青年学子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你的答案》《少年中国说》《错位时空》《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唱出了青春旋律,表达了铁院学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评委老师们根据现场各班的演唱歌曲内容、形象风度、演唱效果、会场效果、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陇海书院铁道机车21A1班、电气自动化21Y2、京汉书院铁道机车21A4班获得了一等奖;陇海书院铁道车辆21Y2、铁道车辆21Y1、城轨驾驶21A1、京汉书院铁道机车21A5班获得了二等奖;陇海书院铁道供电21Y2、铁道车辆21A1、电气自动化21Y1、铁道机车21A2、铁道机车21Y1、京汉书院铁道机车21A5班获得了三等奖;其他班级均获得优秀奖。比赛设置个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此次歌咏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我校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唱响爱国和青春的主旋律,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