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 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切实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校团委于5月3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本次竞赛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主题,经学院、书院推荐,《开销王》、《职达——基于大数据驱动的职业自适应TAS平台领航者》、《智检——国内领先的高速铁路智慧轨道健康检测车》、《润物无声——智慧雾化双喷保持水系统》等50项参赛作品进入本次校赛。

  经过专家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精心选拔出31项具有潜力和代表性的优秀学生作品参加省赛,参赛项目团队将依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力争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举办,有助于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