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我校隆重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5 访问次数: 312

2022613日至14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荣华、团委书记刘辉、各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幕式由刘辉主持。

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徐宏平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各级学生会组织、各位学生代表应把握历史机遇,引导广大同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会组织要筑牢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党的助手,积极、主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顾全大局,团结同学,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讲究工作方法,提高综合能力。

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周浩远同学因疫情原因未能参会,由我校主席团成员郑斌杰在开幕式上代为致辞。随后,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轶博同学代表第五届学生会向大会作题为《青春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谱写助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六个代表团242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学习领导讲话精神,聚精会神参加会议,积极参加分团讨论,积极为学生会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总结了第五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14日下午,大会在铿锵的校歌中顺利闭幕。团委书记刘辉致闭幕词,号召学生会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学校与学生的纽带和桥梁,全面开创学生会工作新的局面,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后,新当选的5名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举行了第一次主席团全体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