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总支动态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二七书院社会服务实践团赴郭庄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8 访问次数: 189

2022年6月24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二七书院社会服务实践团来到中牟县郭庄村,开展社会服务实践。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带领团总支书记吉海洋及书院暑期实践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深入社区及乡村,了解群众需要,开展了“四防”普及教育工作、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帮助高三毕业生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等乡村与社区治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当代大学生“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在学校里同学们遍读“有字之书”,而这次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则为同学们补上了应读的“无字之书”。

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乡村社区的真实面貌,同时也服务社会,带领当地的小学生们积极开展科普实验,并因此树立了科技报国,积极奉献的远大理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