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团活动
2022年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09 访问次数: 322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成立于1997年,团支部成立之初就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同时积极服务于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提升,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技术技能的平台。在该平台上学生可以学习电子设计、机械设计、视频设计、网页制作、人工智能、嵌入式、智能AI、大数据等方面的知识。最终培养出一专多能的技术应用型创新人才,实现学生的“零”距离就业。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传到上级党组织、团组织的决议指示,安排团支部的工作,反应并解决团支部的问题。该团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提高队伍凝聚力的同时,不断提高支部团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无线电协会全体会员观看并热烈讨论《习主席点赞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开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学习会

展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爱国电影,弘扬爱国精神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核心凝聚力。每年都会在新生到来时,组织科技创新展示活动,在新生的心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为日后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做铺垫。对于高年级优秀团员,组织参加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科技展示,通过科技创新展示提高支部团员成就感,同时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科技成果。
  大学是我们自主学习知识的开始,为了提高团支部团员的自学能力,提高学习积极性,无线电协会团支部采用同年级讨论式学习的方式,在讨论的过程中总能碰撞出科学的火花。高年级对低年级采用传知识,帮解惑,带训练的方式,充分发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在高年级“传帮带”的过程中,也是自身知识加深和升华的过程。让学生团员在自学和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郗安民教授做讲座

每年无线电协会团支部紧跟新时代、新技术的发展,在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为学生筛选合适的比赛,组织优秀团员参加科技创新竞赛,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等比赛,基层团员在比赛中斩获好成绩,放飞梦想,杨帆起航。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组织优秀团员参加科技创新竞赛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参加省级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

无线电协会团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团支部的引领作用,发挥基层组织的核心凝聚力,在一个个比赛中,攻坚克难,永攀高峰。近几年优秀团员参加各类全国、省级学科类竞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累计获得1个国际赛三等奖、1个全国最高奖“索尼杯”、27个全国一等奖、16个全国二等奖、3个全国三等奖、1个全国优秀奖;1个河南省特等奖、68个河南省一等奖、76个河南省二等奖、91个河南省三等奖。

2015年,荣获“2015河南高校年度大学生社团”和“2015河南高校百佳大学生社团”称号;

2017年,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称号;

2018年,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称号;

2019年,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和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协会多次获得“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和“郑州市优秀学生社团”等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