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总支动态
书院印象||风里雨里 我在陇海书院等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0 访问次数: 300

跨过山海,不负遇见,又是一年开学季,陇海书院欢迎到来的2022级小萌新!在这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陇海书院”将陪伴你的大学生活,长途漫漫,未来可期,陇海书院的舞台,期待着大家突破自我,大放异彩。

陇海书院成立于2021年9月,现有教职员工10人,学生1500余人,涵盖全校机车车辆学院的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驾驶方向)、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检修方向)、动车组检修技术、动车组检修技术(创新班-本科)、铁道车辆技术等6个专业,3个专业群。书院配有导师办公室、党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学习生活功能区域,以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为导向,注重开展第二课堂、社会公德文化教育、个人素质养成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活动,侧重于以住宿社区为阵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崇德尚能,知行合一”校训,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健全德技兼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始终坚持三全育人方针,努力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指引你走向光明。无论你是谁,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是老师帮你驱除愚昧,赶走无知;是老师陪你走过韶华,跨过激流,越过险滩,给你一个五彩缤纷的人生!

特色活动

五四歌咏比赛

传统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志愿军英烈

团学会例会

棋王争霸

乒乓球比赛

拔河比赛

心理健康讲座

羽毛球比赛

辩论赛

读书会活动

敢闯会创 绽放梦想

诚信校园行 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办公区域

内务标准化宿舍

L240宿舍

L227宿舍

L208

L221

L225

教师新生寄语

亲爱的小萌新们,欢迎来到陇海书院!步入大学开启追梦新征程,学在书院砥砺成才铸青春。在陇海书院,我们坚持锻炼、磨炼意志、健康身心、崇尚体育健体魄,打造阳光的生命底色。在陇海书院,我们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心无旁骛勤学习,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在陇海书院,我们诚信友爱、文明自律、心心相印、和谐相处交益友,构筑清风高谊的温馨家园。在陇海书院,我们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肩负使命做贡献,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愿你在人生的新阶段,不断进步、一切顺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