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团情快报
这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是郑铁校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2 访问次数: 231

李方方,2006年毕业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城轨交通车辆专业。目前为广州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高级客车司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方方)

2002年,李方方从西峡二高毕业后,考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城轨交通车辆专业,2006年进入广州地铁集团工作,成为一名地铁女司机,目前是广州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高级客车司机,先后获得“全国技能能手、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李方方16年如一日,精心驾驶列车在广州地铁一号线穿梭来往,创造了“零事故”“零风险”安全行车超40万公里的优异成绩。她说:“用心开好每一趟车是我的责任!”在2018年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她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也是唯一获奖的女司机。

李方方的奋斗事迹2021年在央视建党百年系列纪录片《青春之我——我是党员》中专题播出,展现了新时代杰出青年的昂扬风采。李方方的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地铁司机,但是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