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越团结豫有力:我校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08 访问次数: 113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我们铁院青年志愿者的脚步更是一刻也没有停歇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越团结豫有力

01铁道机车21Y2

樊元豪我已经记不清楚今年寒假是我第几次参与家乡的志愿活动了,从高中到大学,我每年假期都会主动和地方团组织或者公益组织联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今年寒假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我肩上的责任仍没有减轻,暴雪突至,我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清扫积雪,为居民的便捷出行提供保障。我还加入了区团委组建的大学生星火联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已经渐渐地明白了,青年一代的肩上从来不只是清风明月而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

02铁道机修22M2 

李诚杰在这个寒假期间,我积极响应铁院的号召,主动投身“返家乡”志愿服务当中,跟随市救援队参加一系列活动。除夕当天,我们接到通知,要求前往市香山寺景点做现场保障,为广大游客保驾护航。夜里的香山格外寒冷,巨大的人流量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游客摔倒擦伤、儿童失踪、手机丢失等等,救援任务直到凌晨2点才结束,我们吃上了除夕夜的第一口饺子。一天的苦与累在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中化解,那时的我才真正明白志愿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学会与人沟通、关爱他人。苦并快乐着,累并幸福着!

03呼吸治疗22A1

郑国慧春节期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2023年铁路春运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收获了很多。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不仅结识了许多拥有爱心的朋友,而且更加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在工作中,我们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沟通,如何处理一些问题,同时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抗压能力。

04城轨供电22A2 

王鑫放假回家后,我主动投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之后又参加了社区送温暖活动,给困难学生送棉服、关爱独居老人等。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渐渐明白了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

青春献祖国 志愿返家乡他们不辞辛苦 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