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越团结豫有力:我校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12 访问次数: 145

青春志愿行,我们在行动铁院青年在各个地方传递着爱与希望

1铁道机车21A4 王京昂

为了响应大学生寒假返乡志愿活动,我走进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社区人口调研登记,拜访孤寡老人。在工作中,我学会了如何高效使用办公软件,对计算机技术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工作虽单一,责任却重大。我深刻明白了,做好基层工作对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意义非凡,这些积累也将为我步入社会贡献力量提供不竭动力。

2铁道机车21Y1 吉长安

时光太匆匆,一年又走到了最后一个季节,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在邓州市交通运输局人事科办公室担任文秘工作,在这里整理资料、处理文档,受到了单位领导的悉心教导,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我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也实现了社会实践“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有人曾说过:一个毕业生是不是人才,一看学历,二看社会实践经验。这次实践,感觉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现在,对我而言,这也将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在这里,我将怀揣着这一段美好的记忆,继续奋勇向前!

3铁路运输22A1赵如意

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爱和价值。在这个寒假里,我去了我们街道办事处当志愿者,两周时间,分别为两项活动。第一是统计村里的户主人口信息并输入电脑系统。第二是打电话询问60岁以上老人是否新冠感染过 。这些任务看似平凡,里面却含着很多细节,比如统计户主信息,需要从纸张中一个一个核对并且毫无错误的输入。在这个寒假的志愿服务中,我懂得了任何一项任务都不该看轻,并且每个任务都要先了解清楚再做事,想的多一些,做的细一些,再有耐心些,负责任一些,才能把事情做好。青年志愿者活动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同时也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4铁道信号21M1吴昕怡

我在假期中参加了由郑州铁路局新乡桥工段组织的春联义写活动。笔墨纸砚备齐,我的“工作”也随之开始。期间,我偶遇了郑州铁路局的春运检查组,工作成果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对联,包含了我对桥工段职工的祝福,也包含着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

5铁道供电21A2张鑫芳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一个干净的环境氛围,是我们健康生活的根本。这个口号不止在心中,也在行动上,寒假期间我加入志愿活动,清扫水库旁的垃圾,对垃圾进行清理分类,为预防水污染贡献了绵薄之力。在这个过程中,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我的心情也越发明朗。敬畏自然、保护自然,是一堂有意义的社会必修课。

以青春之火,奉献青春力量铁院青年的脚步不会停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