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老家河南•心的春运:我校春运志愿者服务纪实(三)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11 访问次数: 84

随着返校的学子逐渐增多,春运返程的第二波高峰也随之到来。面对着如此巨大的客流量,铁院学子依旧坚守在返程高峰的第一线,下面就跟随团团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1铁道机车21A4 李博

今年寒假,作为一名铁院青年学生,我投身于支援郑州东站的春运志愿服务当中,我一直奋战在春运的第一线,没有言苦,没有退缩。在这个特别有意义的寒假里,我与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学们都觉得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这个寒假我不仅体验了另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还直面了春运的真实情况,学习到了铁路运输的一些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结交了一群很好的朋友。这些组合起来,可以说是我大学时代最美的一笔,是我青春乐章上亮丽的一节。

我始终认为:“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 有幸做一名志愿者,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2铁路运输21A1 王鑫瑞

2023年的春运“暖冬行动”温暖启动,每天早晨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的工作是在中通廊负责为旅客解答疑惑,郑州站的旅客年龄段差异较大,车站内有很多中老年旅客需要帮助才能顺利完成旅途。他们大多因眼睛昏花或不识字而找到我们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们也会耐心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看到旅客脸上露出安心的笑容,并得到旅客开心的“谢谢”时,我们的内心也非常满足。穿上红马甲就要担负起红马甲的使命,在志愿活动期间旅客的问题层出不穷,大部分是询问候车室位置、错过列车需要补签、打印车票等问题,高峰期时在嘈杂的候车环境下不得不提高音量回答旅客的问题,一天下来已是口干舌燥,但劳累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的个人价值得到了发挥。

3铁道机车21A2 刘晓阳

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为旅客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在这里我们干着最平凡的志愿工作,但收获的都是最不平凡的经历。我们以最平凡的志愿服务,传递着社会爱心和正能量,温暖着匆匆旅客的心。正如服务春运的众多志愿者的内心所想“我志愿,我快乐”。或许有时候我们会感觉疲惫,但能为旅客解决一个小问题,我的内心也是快乐的。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向社会证明: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一代。

4铁道机修21Y1 李嘉威

我参加的志愿岗位是郑州站总服务台,是为各种有困惑的旅客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给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帮助,在一次次小小的举动中,面对旅客充满谢意的温暖微笑,难题顿解的舒展眉头,我感觉我不只是在付出着,更是在收获着。我付出小小帮助,却收获了大大的快乐。当一个志愿者可以学到很多,只有了解铁路运行及铁路乘坐知识,我们才能为旅客提供具体的帮助。因此,学好专业知识是志愿者的基本功。其次,旅客来自五湖四海,操持各种方言,需求各不相同,这就要求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要耐心、细心、有责任心。在与各种旅客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增加了我与各层次的人的交流经验,增长了阅历,而且培养了我理解、关爱他人的品格。志愿者的形象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不仅代表着郑州车站,更是郑州文明的象征。志愿者真的很平凡,很普通,但无数志愿者的点滴服务,必将汇聚起涓涓细流,融入奔腾不息的大江大河。在我们用细心为乘客创造舒心的环境,用微笑带给乘客温暖的同时,我们也学会了理解、宽容和关爱。关爱他人是一种快乐,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有爱就有希望,文明就在你我身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