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我校团员青年赴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7 访问次数: 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2023225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50名志愿者前往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展开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象湖湖畔(金水大道以北,锦绣路以东,象湖以西),秉承“具备国际视野,彰显中国气质,富有河南特色,符合大众审美”的建设理念,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为建馆目标,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着力打造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全国的特大型、智能化、智慧型科技馆,使其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科学传播中心,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科普教育基地,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创新实践基地,促进创新型河南建设的科技交流基地。我校志愿者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活动中热情满满,尽心尽力。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负责科技讲解、秩序维护、入口检票等工作。因新馆规模宏大,周末人流量较高,我校志愿者的到来给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大大减压,给游客提供更舒适满意的参观效果。

在休息期间,志愿者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和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法。通过交流志愿者们不仅可以把志愿工作做得更好,更进一步提高了自身能力,也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对于团队内部和科技馆来说都增添了和谐的氛围。

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我校志愿者从中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是知识面的扩充,更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

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志愿者,就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各位同学能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