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新时代学雷锋,无偿献血我先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15 访问次数: 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在这个学习雷锋精神的阳春三月,我院红十字会积极组织40余名志愿者前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无偿献血我先行”成分血捐献活动。

这是本学期组织的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和捐献全血不同,成分血就是血液中的某一成分,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成分血有浓缩红细胞、新鲜冰冻血浆、新鲜血浆、血小板、洗涤红细胞等。宣传期间,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同学们了解到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反而能改善自身身体条件,同时又能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名额被瞬间就被“一抢而空”。

献血期间,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尽自己最的努力,力争让参加献血的同学感受到温暖,让他们拥有一个好的献血体验。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们都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是件小事,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互助友爱、人道博爱的精神,透露出了大爱!在美好的三月,他们用爱心向青春献礼,鲜红的鲜血见证了他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偿献血,利人利己!

献血现场

献血后的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走在无偿献血的前列,我们不但要传承好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更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能以一个优秀公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没有抢到名额的同学不要着急,校红十字会将在4月初组织“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方便更多有爱心的同学参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