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遇见夏天,托举梦想:我校“一起云支教”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31 访问次数: 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暑假期间,校团委组织我校100余名学生与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小学对接,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2023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 “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 专项活动。爱心点亮未来,支教与你同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的精彩瞬间吧!

云课堂”架起一座“连心桥”,每名大学生以“一对一”的形式给小朋友上课,本次“云课堂”包含六大系列,分别是“财商教育”“空气污染”“美育设计”“食品安全”“青少年职业启蒙系列”“女生课堂-经期科普教育系列课程”,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生动的讲述,受到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陇海书院李聪给小朋友上课

天使书院廖颖给小朋友上课

二七书院李浩蓉给小朋友上课

丝路书院黄琼瑶给小朋友上课

陇海书院王月给小朋友上课

丝路书院蔡舸给小朋友上课

一起快乐云阅读

志愿者们同中小学生们共读一本好书,为期30天的云支教活动,我校大学生与小朋友们共同阅读了《爱的教育》《昆虫记》《安徒生童话》《海底两万里》《狼王梦》等书籍,小朋友和大朋友在一次又一次共读中不断在书中共同体验当下与奔赴未来的美好相遇。

丝路书院李佳蔚

陇海书院赵金豪

陇海书院高鑫

丝路书院张雨桐

一起健康云运动

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相约相伴,以自律的态度面对清晨每一缕阳光,以坚持不懈的态度为每一次运动画上句号。

陇海书院刘展鹏

陇海书院夏新奇

陇海书院赵彬彬

复兴书院姚悦秋

一起云研学

为迎接先烈们的红色精神,大学生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以手工制作、实地寻访等方式,讲述自己对国家发展变化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对共创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并共同完成了“我心中的祖国”作品,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丝路书院张芯月指导作品

复兴书院郭祥普指导作品

二七书院张怡文指导作品

二七书院杨元林指导作品

陇海书院牛浩浩指导作品

天使书院廖颖指导作品

丝路书院孔诗涵指导作品

天使书院董虹娇指导作品

丝路书院高雨帆指导作品

通过为期30天的云支教活动,我校学生与广大基层小学生“云陪伴”总计1500支教时长,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同时积极开展成就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增强了党对青少年的凝聚力和青少年对党的向心力,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了中国精神,展现了时代风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