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悦享成长 圆梦未来:我校2023年暑期支教活动圆满收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04 访问次数: 31

日前,我校“悦享成长”志愿服务队在商丘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进行的“圆梦工程”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支教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开展,我校师生以务实的志愿精神,依托自身特长优势,通过一系列丰富的课程和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乡村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为其开拓眼界视野、增长知识、提升学习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教育,以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取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好评。

高铁综维22A2 孙晓亮:

本次我们圆梦工程支教前往的目的地是睢县的唐学元希望小学。在此次支教过程中,我担任学生负责人,在其他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协同下,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支教工作,同时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也懂得要有一颗勇往直前的心才能做的更好。

每天我会提前在校园里等待孩子们到来,在大家上课期间,我不仅会巡查每个班的情况,而且会随时保持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虽然每天处理的事情很多,让我非常的忙碌,但是能和孩子们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我的内心也是愉快的。这次支教虽然时间很短,却开启了我更加丰富的青春之旅。

高铁施工22A2 孙康博:

为帮助农村的孩子们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外面的世界,让更多乡村孩子感受到上学所带来的快乐。我校紧密结合农村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形式,用支教的方式帮助乡村孩子们点亮大学梦想。

202379-26日,由我校团委牵头组成的大学生“圆梦工程”青年志愿者团队,利用暑期时间,走入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支教中,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针对孩子们的兴趣,分别组织了别开生面的美术课、音乐课、书法课、舞蹈课、跆拳道课等,帮助孩子们丰富课外生活。志愿者们秉持一颗初心、一颗童心、一颗恒心,努力践行社会新风尚,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让孩子们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护理22A2 陈钰:

在本次支教过程中我担任二年级二班的班主任,主要教授的科目是语文和书法。虽然面对的是自制能力相对薄弱的小孩子,但是我和我的搭档们一起克服所有困难,努力让这些小朋友们能跟上我们的学习进度。在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里,我能感受到孩子们学习到新知识的喜悦,在孩子们不能独立完成的书法练习中,我会努力帮助孩子们共同克服他们的疑惑点。

在这次的支教中我也收获了很多,我能与孩子们感同身受,能因孩子们的喜悦而开心,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我能力。

铁道车辆22A1 王子琪:

我高中时期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香港主持人陈贝儿的纪录片中看到了山区或农村不发达地区的教育困难或者信息闭塞,所以看到学校组织支教活动就响应号召积极的报了名并很有幸的参与进本次支教活动中。

路在哪边,希望就在哪边”,是我经常对孩子们说的话,此次活动能给孩子们带去更广阔的视野,支教的生活虽然辛苦但仍然是幸福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搭建起唐学元希望小学里的孩子与世界互通的知识桥。一个人的影子无法铺满大地,但是声音却能传的很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