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医心医意”走进社区 防治结核从我做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0 访问次数: 34

肺结核是一种全球性的疾病,尽管已有许多医学进展,但仍然对全球人口构成巨大的健康威胁。为了提高公众对肺结核的认识度,并促进预防措施的采取,2023917日,校红十字会组建的“医心医意”志愿宣讲团按照《关于印发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前往郑州市中牟县豫兴街道翰林锦苑社区,举办了一场防治肺结核宣讲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关于肺结核的相关知识。

在活动期间,宣讲团员进行了现场义诊,并进行肺结核防治知识宣传和咨询,向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页,随机以问答形式检测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程度,并针对性地做好防治宣传。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感染者可以携带病菌数年之久,而不知道自己患病。一旦免疫力下降,病菌便会转为活跃状态,导致肺结核症状的出现。因此,及早的检测和预防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对肺结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学会了预防肺结核的重要措施。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防止肺结核的蔓延,确保个人健康,并保护家人和群众的健康。接下来,“医心医意”志愿宣讲团将继续致力于推广肺结核预防知识,在学校尤其是对新入学的新生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宣讲,提升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