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青春热血,让爱蔓延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14 访问次数: 22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无偿献血,传递爱与力量!在河南省血液中心近日告知我校团委最近血库血量严重告急急需支援后,我校团委第一时间闻讯而动,指导校红十字会于2023101112日协助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我校新老食堂门口进行全血采集捐献活动,向同学们号召以个人自愿、加入献血的队伍,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校红十字会学生服务队首先制定无偿献血计划,先于1010日邀请省血液中心的韩小改老师到校做“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宣讲,韩老师讲到,虽然医学科研日新月异,创造了无数的奇迹,然而,至今却没有研制出一种能完全代替人体血液全部功能的人造血液供给临床医疗、急救和战备使用。因此,血——这种被人们称为“生命之河”的宝贵物质,目前还只能从健康适龄的人体中获取。同时,献血是安全的,之所以提倡无偿献血,是因为自愿无偿献血不受利益驱动,鲜血的合格率高,质量高,有利于献血者和受血者的健康安全,是安全输血的保障。

在活动中,校红十字会统筹规划,做到“精准预约,有序献血,确保安全”,志愿者们热情参与,早早来到献血车停放地点,在活动开始前帮助献血车工作人员搭建帐篷、搬运物品,活动开始后听从医务人员的指导,保持整个采血过程井然有序,有的带领同学们抽血采样,有的提醒同学们献血前喝糖水,有的为献血完的同学办理献血证,领取爱心小礼品,还有的帮助献血的同学录制视频和采访等,有效宣传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经过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两天的相互配合,本次的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我校广大师生共捐献出85400ml的热血,至少可以拯救350人的生命,让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在社会公益事业中的责任担当以及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我校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与热血同行,为生命续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