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爱驻东站,点亮青春,传递温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02 访问次数: 22

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在国庆小长假来临之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爱驻东站志愿活动。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起点。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在活动开始前,校青协的志愿者们按规定时间到郑州东站集合,在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同学们分组在进站口、安全检查处、出站口等地方为旅客提供服务。

志愿者们有些负责引导和协助使用身份证件购票的旅客进行人脸身份核验;有些负责引导使用其他证件购票和携带儿童票的旅客通过人工通道进行身份核验;还有一部分为旅客提供售票厅(包括临时身份证明处)、出站口、厕所等位置的引导。

双节来临之际,郑州东站客流量显著增多。我校志愿者分布在车站的各个位置维持秩序,引导旅客使用出站闸机,需要补票的引导至补票处,并为旅客解决问题,指引换乘通道。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急不躁、轻声细语、态度温和为行人提供帮助。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持续热情提供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环境保护等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用一次次及时的伸手、一声声贴心的问候和那一抹灿烂的微笑,把援助送到旅客手中,把爱心送进旅客心里。

德恒千秋尺,爱博寸心高。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念,引导了广大同学们用青春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这一队伍,用实际行动来投身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