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会实践
我校举办“一草一木皆风景,一事一物总关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3 访问次数: 23

九九重阳情意绵长,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我校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度以及培养大学生的奉献意识,鼓励他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来更好地认识和了解社会,1022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医护类和无线电协会学生前往翰林锦苑社区举办以“一草一木皆风景,一事一物总关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

活动中,青协志愿者们给居民们介绍了当今面临的环保问题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如垃圾的再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等。通过多个生动案例的分析讲解,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了解日常生活中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的分类等。

医护类志愿者给社区的老人们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健康饮食、健康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提醒他们平时多喝水、多运动,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着老人们的心,也让老人们感觉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关怀。

我校无线电协会成员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以及维修实践经验,对居民送来的每一件家电进行故障排查、专项维修。在大家的巧手下,“罢工”的电风扇、电饭锅、音响、电热水壶等等电器又开始正常运作起来,志愿者们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对于暂时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们认真讲解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并引导居民树立起“安全、绿色、节约用电”的理念。

活动总结

奉献你我他,服务千万家。通过此次志愿进社区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响应“践行奉献初心,技能服务社区”的号召,给社区居民带去了便利,传播了环保理念,避免不必要的电器浪费,节约了资源和经济成本,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大力赞赏。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把“雷锋精神”带到居民身边、送入居民家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