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职业体能素养(中高空项目)教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7文章作者:张新淇审核:王珍浏览次数:554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开展职业体能素养课程的能力,规范职业体能素养(中高空项目)教学流程,提高教师开展中高空项目的安全意识和能力,体育教学部于1026日下午在职业体能训练中心开展职业体能素养(中高空项目)业务学习,体育教学部全体老师及20名学生参与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秦浩博士作为主讲老师讲解并练习了中高空项目保护绳必用的绳结打法;安全头盔、各种锁具以及安全衣的穿戴及检查;高空项目(攀岩)教学方法以及安全五步保护法的操作;王珍主任对中空项目(穿越森林)以及辅助人员安全技术要领进行了讲解,同时再一次强调严格按安全流程组织上课。最后两位老师与一位学生分为一组,其中,一名老师作为主保护人,另一名老师为授课和副保护人带领学生按照教学要求和安全流程完成了中高空各个项目的练习。

秦浩老师对高空项目(攀岩)进行讲解

王珍主任对各项器材进行讲解

 

学生进行中空项目(穿越森林)和高空项目(攀岩)的练习

老师们对学生进行指导与保护

 

 

通过本次教研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职业体能高空项目的教学方法,规范了教学流程,细化了保护和帮助的技术要领,为我校《职业体能素养训练》课程实施做了较为充分的前期准备。学生们也在观摩与练习中培养了挑战自我、不怕艰苦、克服困难的精神!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