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6 作者: 审核: 商学院 浏览次数: 731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管理工作

 

2020年疫情期间,在商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团结合作,高质量完成实习生的管理工作。

1、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领会精神,高度重视实习生健康安全工作。

2、成立专门小组。

成立由商学院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组成的“疫情期间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管理工小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3、一线指导分工明确。

酒店管理17级学生在省内外6家酒店企业实习,由5位指导老师定店指导,负责与实习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实习组长、实习团支书沟通,及时获悉、解决实习生在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

4、全程跟进,确保实习生健康安全。

1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16点,指导教师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及时联系、沟通,召开全体指导老师网络会议,启动疫情期间实习生安全管理工作。内容包括实习生岗位工作状况调研;在岗、交通、生活防疫情况了解;和企业、学生协调安全返家事宜等。省内实习生于126日安全返家;杭州洲际酒店首批11人、宁波洲际酒店11人于127日安全返家;绍兴咸亨酒店3人于128日安全返家;苏州洲际酒店9人于25日安全返家;苏州1人、杭州3人于325日安全返家。整个过程,包括学生停工期间在苏杭的日常生活、返程乘坐的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指导教师都及时的关注,确保学生做到自身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