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3-23 作者: 审核: 商学院 浏览次数: 83

为进一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316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云为2019级、2020级的学生代表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建国72周年光辉成就》。


思政课堂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思政课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第一课”。张书记从72年来中国的伟大生活巨变、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十大成就、中国五大圆梦工程、新中国72周年的历史启示、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祖国走过的72周年光辉历程。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只有真正脚踏实地的去搞、去干、去做,才能使我们国家变强、变富、变好。

课后,同学们表示,张书记授课内容贴近生活、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受益匪浅,既让同学们明确了自身定位,又给予刚到来的大学生活清晰的指引方向。

 

 

撰稿人:李雪 审核人:张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