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电商直播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2-22 作者: 审核: 郭晓斌 浏览次数: 42

   1221日上午,商学院8435教室举行电商直播技能比赛,市场营销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比赛。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斌、院长刘波出席比赛,戚萌,王晓华、田露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刘波指出,直播带货作为互联网新经济业态,已经成长为我国电子商务市场最大增长点之一,希望同学们在校好好学习,未来实现全面发展。郭晓斌勉励广大同学准确把握电商直播行业发展新趋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拥抱潮流;树牢法律意识,合法合规参与电商直播实操训练;虚心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早日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比赛采用全国高职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指定电商直播软件,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分为26个小组进行角逐。各小组需从平台指定的四种农产品中选择两种,现场完成10分钟的直播。各小组精心准备,分工协作,策划直播脚本,认真开展直播。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不断。最终市场营销21A1高尚、市场营销21A2李佳鑫、市场营销21A2郑玉冰分别荣获最佳人气奖、最佳直播奖以及最具潜质主播单项奖。

在赛后交流环节,王晓华、田露两位老师分别从电商直播技巧、客户消费心理等角度进行了分析,与各小组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直播比赛,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早日成长成才。